【远尘】当时春日(十)

(欧克啦 @陈阿骨 写好了,大家来猜着玩玩嘛)

   @Sherly苒 

到宁府住下其实是迟早的事。且不说宁致远对安逸尘的好感,光是医治宁佩珊和宁致远兄妹二人这一条就足够了,所以宁昊天在宁致远这么一说后立时答应了。安秋生自然是觉得这是一个大好的机会,安逸尘越接近宁致远,那么吸引宁致远的计划就会越顺利,所以啃着炸鸡把儿子送了出去。

 

房间久未有人居住,虽说有家仆的打扫,但仍有些浅淡的灰尘气。安逸尘搁下不多的行李,转身去把紧闭的窗户打开。一开窗,一树红梅就绽在安逸尘黑眸中,比胭脂还亮的几朵茜红色花瓣重重叠叠,更多的却是合在一起的花蕾,一小颗一小颗排在褐色的细长枝条上,煞是惹人喜爱。

 

正要伸手去够一朵,“哈”地一大声在身后突然响出,安逸尘前探的身子没稳住,扶着窗框的手指被惊得不由攥紧了几分,悬着的手自然是一抖,撞在枝条上,树枝晃了晃掉下片轻薄的花瓣落在他黑色外套上。

 

身后的人手一搂圈住了安逸尘的腰,安逸尘下意识地肘部向后一击,听到一声闷哼。宁致远揉着胸口皱着脸直抽气,安逸尘回头一看才知道自己下手可能重了,忙问:“你还好吧?”宁致远一开始的确感到有点疼,可是毕竟大小伙子的这点还是可以承受,只是看到安逸尘关切的表情就忍不住得寸进尺。

 

这么一想,宁致远就把眉毛皱得更厉害了,嘴里嚎了句:“你这是谋杀亲夫!”这话一出,二人都是愣了下,宁致远真想打下嘴巴,怎么就给说出来了?而安逸尘则是心猛跳了下就说:“莫不是被我打傻了?怎么说胡话。”宁致远心里盘算着得安逸尘这种性格非得要循序渐进才能打动,所以不急着这么一时,干脆借着这个由头一把抓住安逸尘垂下的手放在胸前。安逸尘自然是下意识地挣扎了下,宁致远肯定不会放,死乞白脸地抓住就不松开,黑白分明的眼睛紧盯着安逸尘不放,青年温热修长的手指熨贴着安逸尘的手,恰如他们第一次牵手那样。

 

面皮薄的安逸尘那天本就是迁就宁致远,今日没了那晚夜色的掩映,正对着宁致远俊俏的面容和专注的眸子,当真有份怯意涌上心头。“你别闹了。”安逸尘又挣了挣被握在宁致远胸前的右手,宁致远却又是装出副疼痛模样,眼睛委委屈屈地望过去,“是真的疼,你帮我揉揉说不定就不疼了。”“哪有这样的事?”安逸尘别开目光。宁致远理直气壮地说:“当然有了,得是自己很亲很喜欢的人才行。”本应是甜蜜的一番话说得安逸尘心中却是五味杂陈,知道自己这样不过是在利用宁致远对自己的感情,今后……安逸尘勉强地笑笑,宁致远没有察觉,仍笑着说:“不久呢,你肯定会超越其他人在我心中的地位,成为最近最重要的人的。”安逸尘眼神对上宁致远期许的眼神,说:“我也希望你会是我最亲最重要的人。”

 

窗外的红梅映着,虽是剑眉却因温润双眸透着抹柔和,敛去平日在生人前的冷峻,安逸尘的唇上都仿佛点上了红梅的嫣色。宁致远错觉般地在他眼角瞥见了抹红,来不及细看就高兴地把人抱住,黑色布料的围巾隔着二人的脖子,减去部分肌肤的贴合,却没挡住耳朵与脸颊的轻轻触碰。

 

垂下眼去,安逸尘只觉得宁致远的白色小西装应是有些刺眼,否则眼中怎会酸涩?

 

那瓣红梅一动,摇摇晃晃地坠了下来,落在地上被后来走动的人碾过,一半黏在鞋底,一半紧贴着地又被仆人收拾时打扫干净,都是失了色彩。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晚的事情闹得很大,小雅太郎知道后勃然大怒,当即出动忍者们都去寻找那两个窜入日本香会据点的鬼祟之人,结果一夜都毫无所获,而远尘二人早已回到各自家中。

 

小雅太郎觉得他们办事不力,连着山田仲一这个心腹也是好一通训斥,但是这次大规模的搜查,惠子昨夜放宁致远和安逸尘大摇大摆出了府邸的事情根本就瞒不住,小雅太郎知道自己这个女儿虽然很有主见,但是对自己这个父亲是很尊重的,她做这件事情肯定有自己的考量,何况她从未邀请过安逸尘和宁致远到府邸做客,这里是他们的据点,怎么都不会愚蠢到那个地步,所以这两个人,很可能就是那两个鬼祟之人。

 

于是他叫人将小雅惠子请来,想问问她的想法。

 

昨夜穗香调出了催眠香,小雅惠子本来还不是很相信她的天赋,但是这样一看,果然是一个天赋出众的女子,她又用穗香亲手调制的催眠香,为她巩固了记忆,这样修改记忆消耗巨大,而且稳定性不好,每隔一个月就要重新催眠一次,她消损了不少精力,故而休息的晚了一些,仆人来叫她的时候,她才刚刚醒来,正由人伺候着更衣。

 

听得是父亲传唤自己,她便知道是什么事情了,昨夜的事情本来也没什么遮遮掩掩的,她穿好衣服之后,便跟着仆人来到小雅太郎的茶室。

 

小雅太郎正在烹茶,在他心里,日本茶道虽然起源于中国,但是却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艺术,中国人根本不配拥有茶道这么美好的东西,他手起手落,每一步都非常认真,可以看得出他在此道上颇有所得。

 

“父亲。”小雅惠子行了个礼,小雅太郎头也未抬:“坐下吧惠子。”

 

“是,父亲。”惠子跪坐在小雅太郎的对面,她收敛了眉目,一副极其恭顺的样子。

 

小雅太郎结束了手头的工序,他抬头看着惠子,惠子长得很像她的母亲,温婉美丽,在日本多少人为了得到惠子挣破了头,他一直对这个女儿非常骄傲,她的母亲去世的早,他对这个女儿更是十分珍视,所以才对她处处要求这么高:“惠子,昨晚的事情,你听说了吧。”

 

“是的,父亲,我听说有人发现了我们的据点。”小雅惠子双手叠放在腿上,轻声回道。

 

“听说昨晚,你邀请了两位客人,还叫人将他们送出府去。”小雅太郎为自己和惠子斟了茶水,他却不喝,只闻着空气中的茶香,夹杂着熏香的味道,淡淡开口。

 

惠子虽然知道小雅太郎要问些什么,但是此刻心里还是有些慌乱,她对父亲,总是又敬又怕的:“是的,他们是我的朋友,逸尘君,还有宁家的大少爷宁致远,他们便是潜入府中的那两个鬼祟之人。”

 

惠子如此坦然,让小雅太郎也有些意外,他知道惠子喜欢那个安逸尘,还以为惠子会为他辩护什么的,虽然宁致远他动不了,但是区区一个安逸尘还是不在话下的,何况他还伤过惠子的心。

 

“哦,知道他们做了什么,你还将他们放走了?”

 

“父亲,请听惠子解释,他们是乐颜的朋友,可能是因为某些事情,知道了乐颜在这里,但是乐颜已经变成了穗香,他们暂时无法下手,而逸尘君,其实对宁文两家有着深仇,他曾经找我帮他报仇,如今他已经得到了宁昊天的信任,宁致远也对他是百般依赖,既然逸尘君和我们的目的不谋而合,何不和他合作,这样,对我们日本香会的事业也大有帮助。”惠子解释道。

 

小雅太郎抿了一口茶:“我以为,当初他拒绝你的爱意的时候,你会很恨他。”

 

“一切以大局为重,何况,父亲,当初逸尘君拒绝了我,伤害了我的骄傲,我自信从未被人这样拒绝过,自从他离开之后,我再也无法调出更加美妙的香了,如果不能征服他,我这辈子,都不会甘心的。”

 

“你说的有道理,这个安逸尘既然愿意帮我们做前锋,那就让他去吧,可千万别打乱我们的计划,现在他们虽然不能带走穗香,但是也是迟早都会出事。”小雅太郎的手指摩挲着茶杯边缘,“对了,穗香学香的进度如何了?”

 

“回禀父亲,她的确是天赋异禀,只是指导过几次便能调出我拿手的催眠香,而且使用起来,效果丝毫不差,假以时日,必定会让我们小雅家族大放异彩。”

 

“你下去吧。”小雅太郎一挥手。

 

“是,父亲。”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宁致远依然抱着他。

 

安逸尘僵硬着身子,不好意思这样亲密的接触,又不忍心伸手推开,正巧余光瞥见一位家丁慌里慌张向这里跑来,似乎是看到自家少爷正搂抱着一名男子,为难不知道该不该打搅,搓着手转来转去。

 

“致远,有人找。”安逸尘轻轻拍了拍他的背,指着屋外的家丁。

 

宁致远一脸不耐烦,就着搂抱的姿势对家丁喊道:“什么事,一定要现在说吗?”

 

“少爷,”那家丁一脸紧张,快步上前走了几步:“有一群花农拿着铁锹锄头,非要让安大夫把什么乐姑娘交出来。”

 

宁致远意识到事情有些不好对付,便放开了安逸尘,上身探出窗子,对着家丁挥了挥手:“不要开门,他们会就散了。”

 

“不行啊少爷,他们已经开始砸门了,我们快顶不住了。”家丁小心翼翼的看着宁致远的脸色,生怕他将火气发泄到自己头上。

 

“真是……”宁致远暗骂了一声跑了出去,安逸尘自然也跟在他后面追了出去。

 

宁府门前几名家丁正在用粗壮的木桩抵住大门,但是大门依旧被装得震天响,像是下一秒就要被撞开。

 

“把门打开,我倒要看看他们能有什么能耐。”宁致远喊了一声,宁府大门应声而开,雷鸣般的轰响骤然停止,几十名花农似乎没有料到大门会从里面打开,一时间全都面面相觑,最后还是一名中年女子走了出来,冲着宁致远抱拳道:“宁少爷,打搅了。不过还请你将安逸尘交出来,给大家一个交代。”

 

“你们有什么证据,我凭什么将逸尘交给你?”宁致远双手环胸,摆出一副臭脸。

 

“宁少爷,花女都说乐颜是跟安大哥走了,这难道还不是证据吗?安逸尘是无论如何都抵赖不掉的。这件事情本来就与宁府无关,只要你……”花会会长的话还没有说完,便有一位在花神庙见过安逸尘的花农眼尖,认出了宁致远身边那人就是安逸尘,指着他大声叫道:“就是他!扮成魔王抢走了乐颜!别让他跑了!”

 

话音刚落,就从人群中砸出了一块石头,飞向了安逸尘。

 

安逸尘见那石头朝着自己的方向飞来,担心宁致远也被连累伤及,下意识抬起手护在了宁致远面前。石头并不大,只是乡野间随处可见的碎石,不过有些棱角锋利的边缘,顺势将安逸尘的手掌划破。伤口并不很深,却很长,斜斜的划过整个手掌,血珠立马溢了出来,蹭在了宁致远的脸颊上。

 

宁致远眼前一红,先是以为自己受了伤,在脸上摸了一遍倒是没有摸见口子,转头看到安逸尘捂着手站在一边低声吸气,血已经从指缝中冒了出来,连忙抓起他的手来检查,伤口泛白的皮肉向外翻开,看上去格外狰狞。

 

 宁致远顿时急红了眼,冲着家丁大声吼道:“还愣着干什么,给我打!”

 

家丁手上拿着棍子,犹豫不决:说到底都是乡里乡亲,并不敢真的下手。宁致远看见他们没有一个人有动作,夺过棍子就要冲着那个砸石头的人头上抡去。安逸尘连忙拽住了他,不愿他惹出是非。宁致远担心他手心的伤口开裂,也不敢动弹。

 

两人都不愿松手,僵持在了这里。

 

身后突然传来一声暴呵:“宁致远!你是不是一定要把我气死才罢休!”

 

宁老爷听见闹事的消息,也赶了过来。宁致远看见父亲,气焰也收敛了一些,不过仍是不肯罢休:“爹,是他们无理取闹在先。”

 

宁老爷冲着他瞪圆了眼睛:“胡闹!”转脸又对着花会会长作揖笑道:“不知道小儿又犯了什么事情?”

 

花会会长也抱拳:“宁老爷,我们怀疑安逸尘绑架了一名花女,所以来讨个说法,不过宁少爷百般阻挠,让我们也很难做。”

 

“你放屁!那时候逸尘老弟和我在一块,怎么会有时间……”宁致远插话道。

 

“你给我闭嘴!”宁老爷呵斥,转头看向安逸尘:“安大夫,不如你亲自向他们解释解释。”

 

宁致远守在安逸尘的身旁,目光来回在人群中扫视,生怕再有人暗中攻击。

 

“各位乡亲,乐颜的确不是我绑架的。而且,”安逸尘回头看了一眼身边的宁致远:“我和致远的已经找到了乐颜的下落。”

 

安逸尘这话刚一放出,人群中便响起了一片小声讨论的声音,嘀嘀咕咕,指着两人议论纷纷。

 

“这件事情具体只能和乐颜的娘亲商量,我们一定会尽快将她找回来的。”

 

一个正在抹着眼泪的貌美妇人被众人推到了最前面,红着眼睛看着安逸尘:“安大夫,我就是乐颜的娘亲。”

 

安逸尘扫了一眼众人,轻声对着妇人解释:“这件事情我们进屋再说。”说着便将人领进了府中。

 

“都散了吧。”宁致远冲着花农们喊道,耳朵却被宁老爷拎住,痛得直跳脚。

 

“要是我不来,你还打算闹出人命吗?”宁老爷恨铁不成钢。

 

“没,没有,爹,”宁致远讨好的笑道,身形一矮从他手下溜走:“我去看看逸尘老弟。”

 

宁老爷有些疑惑的自言自语:“只是手上划伤,这小子用得着这么大惊小怪嘛。”

 

安逸尘和宁致远将妇人带进了房间,安逸尘按着她的肩膀让他坐下,尽量将语气放得轻柔:“婶婶,乐颜被日本人带走了,他们还将她催眠……”

 

安逸尘看了一眼宁致远,犹豫该不该说。

 

宁致远轻轻的点了点头。

 

安逸尘深吸了一口气,小声说:“婶婶,他们把乐颜变成了日本人。”

评论(9)
热度(94)

© 悍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