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霄越/峰霆】应梗吸血鬼(中)

(峰峰,被我剥夺了猎人的职业,而且他这一章出来的较迟,前有霄越肉-----一个良心的预告)


威廉微张着嘴,两颗犬齿一般的牙齿轻压在下唇,他拘谨的站在霄的身边,在霄的示意下慢慢蹲了下来。

霄在管家的脖子上留下了四道红色的月牙形痕迹,他说:“咬这里。”霄手上使劲,血滴破皮而出,顺着他的指缝流到地上。

管家大张着嘴,几乎达到人类的极限,他瘫软在地上的手还在向威廉的身边挪动,企图让威廉放了自己一马。

威廉看着管家,起身将他的手踢了回去:“霄,我不饿。”他掩住口鼻,抵挡一室的血腥味。

“你不饿,是因为你还未尝过人血的滋味。”霄笑了起来,不再和他客气,倾身上前。

管家两腿突然剧烈抽搐起来,在地上胡乱的蹬着,只一阵,便没了动静。

威廉不动声色的看了看地上的管家,面颊凹陷,脸色青白,似乎是因为没有了鲜活的血液,连皮肤都变得微皱起来。

霄向威廉走去,伸手扣住他的后脑,稍稍低下头,对准他的嘴唇吻了上去。

威廉感到自己的嘴唇被轻轻舔开,一股浓浓的血腥味伴着液体流入,他瞪大眼睛想要推开霄,却被紧紧按住肩头,直到不得不将那血吞咽进喉中。

“咳,咳.....”威廉弯着腰捂着嗓子咳嗽了两声,只觉得那人类的鲜血像是要将自己的喉头烫穿,连呼着的气都是冒着烟的。

霄站在一旁笑。

他拾起棺材中的那把水蓝色宝剑,剑刃锋利不老,依旧闪着银光。他双手捧着剑,默念了两句咒语,那剑便透明起来,逐渐消失在空气之中。

“剑呢?”威廉很吃惊。

“它便是我,我便是他,从来不曾有剑。”

威廉自小生活在古堡,家庭教师也只教些骑马射箭,宫廷礼仪,哪里知道这东方神秘的魔力。

霄抬眼望向威廉,也不解释,上前一步握紧他的手,只在心头动了一个念头,两人便实体消尽,只留下两只蝙蝠。

霄大约是银发的缘故,通体雪白,双瞳不是红色,反呈碧蓝。威廉倒与普通蝙蝠没什么两样,通体黑色。

威廉不安的看着自己一双软绵无力的翅膀,急着想要说话却只能发出“叽叽”的声响。

霄腾翅而飞,直至飞到地下室的铁门口才想起身边少了一个新生吸血鬼。

他急忙飞回去,变成人形,在地上的一个角落看到威廉翅膀拖在地上,趔趄着向前一撞一撞。他将威廉捧在两手中,不由得笑起来:“抱歉,忘记你了。”

威廉拍拍翅膀:“叽叽。”

霄将他揣进怀中,瞬间移至门口说道:“吸血鬼并没什么不好,只是他们嫉妒我们的能力,却又懦弱不敢承受变化过程中的痛苦罢了。”

也不知是谁给谁听。

“日后,我一样一样教你。”

威廉便跟着霄了。

威廉知道了霄的身世:霄原本叫霄河,同自己一样来自东方,战场上帮陈氏祖辈立功,不料树大招风,被敌人故意放出的吸血鬼所伤,因体质特殊并未亡命,便也成了一只吸血鬼。

那时人们视吸血鬼为撒旦余党,遇见必定烧之,或用银质十字架将他钉住心脏。自家祖辈不忍见恩人惨死,便瞒天过海,将他置于古堡地下室之中。

百余年来未曾启封,也只有老一辈私底下流传过这个故事。

威廉好奇:“我见你喝那管家的血,像是饿极,怎么不先将我杀了?”

霄答:“你可曾体会过百年来黑暗沉寂的滋味?我只想要个人,能够在日后无边的岁月中陪着我。”

威廉渐渐习惯饮活人血,并不贪,只是无力阻止霄,便在最后分得一杯羹。

他们夜夜游穿梭在繁华热闹的城市中,即使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,依旧有因为那俊朗的外表而被引得前仆后继的贵妇们,当然也有王孙贵族,只可惜还没等良宵开始,便以一抔热血渐冷而终。

霄看向威廉的眼神越发热切,虽然二人夜夜同寝,不过关系依旧止步于霄单方面的热吻,威廉并不躲闪,因为霄说:“我喜欢你,所以我亲吻你,这很正常。”

一夜,一轮弯月挂在天空,月光洋洋洒洒照在草地上,竟然比那圆月更加明亮。

霄似乎有些兴奋,不似往常那么收敛,他拉着威廉从河畔中的游轮飞驰而出,不顾船中传来一阵又一阵惊叫声和盘碟打碎的声音,他将威廉带至草地上,将人推倒在地。

威廉并不害怕,他知道那是霄,不会加害于他。嘴唇还沾着鲜血,似乎更加红艳,他不自觉在霄将自己衣服逐件打开时快速眨眼抿唇。

“霄?”威廉躺在草地上,夜色将绿草映成墨色,于是一具玉白色的身躯便显得格外扎眼。威廉缩着两手微举,紧张的吞咽了口水:“霄?”

霄跨坐在威廉的身上,指甲轻轻按在他微陷的肚皮上,来回滑动,来到那已经停止跳动的心脏周围,掐住那颗红点:“不要怕。”

威廉在被进入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喉头的呜咽,他两手揪着草茎,指甲上染上了淡绿色的汁液,他哭道:“霄,为什么要惩罚我?”

霄在他肩头喘息,利牙受到刺激露出,嵌进威廉的皮肤,他极力控制不去吸血,就像他千百个日夜极力控制不将威廉压在身下:“我爱你,所以我.....”他也想不出什么话来,只能拍了拍他的臀部。

威廉又是一阵呜咽。

很快,威廉便体会到其中的乐趣,浑身上下像是被温水泡着,每一处都是不曾体会过的快乐。于是他极力绞着,不愿让霄离开,他扭动着身子就想岸上渴水的鱼,他说:“霄,再给我,我想要。”

威廉不太明白喜欢和爱的区别,他也不知道在这一晚之后两人的关系有了什么变化:霄依旧是他最好的伙伴,只不过晚安吻换了种方式。

不变的容貌和枯燥重复的生活,这既是无边寿命赐予的,也是它剥夺的。

“霄,我不想.....”威廉换了一个婉转的说法:“我想出去走走。”

霄意识到了:威廉想要离开。

他死死的捏住威廉的手腕,用一种不曾出现过的冰冷语气说道:“我不准。”

威廉吃痛,他甩开手,向后退了两步:“我并不是要走,只是想尝试新的生活。”

“没有什么新的生活,在这里,和我在一起,这就是你的生活。不要忘了,你的命是我给的。”

“不!”威廉突然叫道:“我的命是你夺走的!”他腾空化成了一只黑色蝙蝠,拼命往密林外飞去。

霄在他身后追着,阳光透过树叶洒在二人的翅膀上,冒出阵阵焦烟。

威廉怕痛,却没有停下,他冲出了林子,整个身子裸露在太阳之下,身子开始燃起烟来。威廉不知所措,却不愿回到林中,白蝙蝠倒挂在林边的树枝上,等待着他因忍受不了疼痛而飞回自己身边。

公路上一辆出租车停下,似乎是车轮出了故障,年轻的司机走下车检查四轮。突然一团黑漆漆的东西撞进他的怀中,他措手不及,一屁股坐在了地上。

威廉缩着翅膀往年轻人的怀里钻去,钻进他的深蓝色牛仔外套敞开的领子里。年轻人吓了一跳,立马跳起来抖着衣服,却看见一个黑色小团滚落到地面上,冒着青烟。

他弯腰捡起,原来是一只蝙蝠,奄奄一息的模样,似乎是被太阳晒晕了头,不由得善心大发将它扔进出租车里。

修好车以后,年轻人将车发动驶离了这里。

霄只是冷眼看着,不语一言,振翅往林的另一边飞去。

车中晒不见太阳,威廉精力也慢慢好了起来,他并不胡乱扑腾,只是钻进年轻人衣服后的帽子中,懒散的躺着,年轻人也不赶他。

年轻人回到家,将钥匙往桌上一丢便扑在了床上,劳累了一天后连饭也顾不上吃,昏昏睡去,自然也忘记了帽子里的那个小蝙蝠。

威廉到了晚上又精神起来,他只想着身边没了霄,一切都是新的,在屋子里飞来飞去,过了很久才倒吊在床边的衣架上睡着。

太阳慢慢升起,阳光从阳台爬进屋来,一点一点在床上扩散。威廉感到热,便往后挪一挪,直到贴在了年轻人的胸膛才渐渐醒来。

年轻人早就醒了,呆望着怀中的人,手脚不知该往哪里放。

威廉头脑稍一清醒,便知道此人见到了自己由蝙蝠变作,不由得杀心打起,转瞬间压在了年轻人的身上,低头便想去咬断他的喉管。

“你要吃我?”年轻人很镇定。

威廉歪了歪头:“不,是吸你的血。”

“但是我们血型不同,你不能吸我的血。”年轻人正色道,即使被压在身下,面对着两颗锋利尖齿。

评论(8)
热度(84)

© 悍匪 | Powered by LOFTER